是誰說現在會下廚的女生都是屬於溫柔婉約型的,不好意思!我呢?能文能武,也會做菜,嘿嘿嘿〜不要懷疑,現在跟大家介紹一到我自創料理「三色菜」。

 

重點來囉!除了營養健康外,還非常適合帶便當,所以囉!明日的午餐有著落囉!

 

 

001.JPG

▲食材半根的牛蒡、3/2的紅蘿蔔新鮮木耳

 

 

首先將牛蒡及紅蘿蔔去皮再來將牛蒡對切再來切成一小段一小段(大約是入口的大小),之後開始切成細細的條狀。紅蘿蔔的作法也是一樣。 

木耳清洗過後,也是切絲大小就跟牛蒡及紅蘿蔔一樣的大小

002.jpg

 

準備一鍋水水快沸騰的時候將牛蒡絲丟進去大約煮3~4分鐘之後撈起瀝乾

003.jpg  

:因牛蒡絲比較不容易熟,所以先川燙過後,再跟其他食材下去烹煮也比較容易熟,還有我個人認為它的特殊氣味也不會那麼重。

 

再來就是重頭戲囉到入少許的沙拉油放入蒜頭爆香,首先將紅蘿蔔絲放入鍋內。

07.JPG

 

 

004.JPG

006.JPG

拌炒過後,再將牛蒡絲放入鍋中,一起拌炒。加入些許的水後將木耳放入鍋中,並灑上些許的鹽,之後開始拌炒。等到水分快被收乾後,即可起鍋。

007.JPG   

 

今日午餐2014/09/28

健康養生的三色菜搭配上水煮的小芋頭,是不是看起來很健康美味呢?下次再跟大繼續介紹我的私房料理。

008.JPG  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Valkyrie Anny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alkyrie.anny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Valkyrie Anny 三色菜 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