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械化製造帶來的便利,讓人遺忘了手工細緻的質感精緻及客製化的雕刻,或許可以透過科技來完成,但卻少了些那一點的人情味。就像做傳統點心的師傅,有說過一句話,透過機器製作出來的食物縱然美味,但還是缺少了最原本的人的溫暖。 

今日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吃的,而是日本的工藝職人,精緻的工藝手法,讓人讚賞。

01
井浦勝雄先生(職人)正在跟乙夜小姐解說他所雕刻的作品 

002
▲WA Beretta M1934手槍,該把手槍比一般的手槍還要在小一些。槍身全長約全長150mm。

003
▲此槍為馬牌的MEU1911的手槍,塑膠滑套也難不倒職人們的巧手。 因為燈光的反射,在雕刻的區域上將會呈現出另一種色澤。

004
▲半自動手槍 (南部十四年式手槍)很多細微處都雕刻的非常精緻。

005

▲連左輪手槍從槍管至彈倉圓形表面都可客製化的雕刻。

06  
▲連子彈都可雕刻的如此精緻。

007
▲不虧是職人,他所配戴的手錶,錶面至錶帶上面的花紋也是由他親自雕刻出來的。職人有提到:由於手錶有保固問題,錶盤經過雕刻後,原廠就不會在保固,所以要雕刻手錶的人需要自行評估。

08

▲親切的井浦先生(職人)及靦腆的So-Sui先生。

 

補充說明:

針對不同樣式的物品,所花費的時間截然不同,可雕刻的材質有皮件、金屬、塑膠等,如有興趣的朋友需要耐心等候,因為每樣客製化的物品,都是由職人們的手慢慢雕刻出來的。

 

エングレ倶楽部官網
http://www.ne.jp/asahi/tao/so-sui/engrave-index.htm

 

エングレ倶楽部 部落格

http://engraveclub.militaryblog.jp

 

Valkyrie Anny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