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想看,以前沒有冰箱是如何保存食物的,將食物曬乾(風乾)、或是醃製的方式是不錯。但是這樣子保存還是會有問題的。

據說,在戰爭時期大量的糧食補給要運送到前線,由於運送的時間太長,導致很多食物變質腐敗。因此,為了解決食物運送時保存的問題,最初期的罐頭是使用玻璃瓶加軟木塞,並用蠟封死封口處。之後慢慢演變到現今看到的鋁罐、鐵罐等材質的罐頭。

01

前陣子去日本的靖國神社參觀時,發現好幾樣新奇的食物,其中一樣讓我印象最深刻,它就是日本自衛隊的「麵包罐頭」,跟印象中的醬菜、魚肉、肉醬罐頭等完全不一樣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跟朋友確認這次採購的物品是否可以帶上飛機回台灣。

02

來自日本自衛隊的「麵包罐頭」。

03

底部則是該罐頭的保存期限。 

2015-08-13_230110

貼心的易拉罐的設計,不用手忙腳亂的去找尋開罐器。

05
開啟後濃郁的麵包香味撲鼻而來。

06

另一項貼心的設計,有考慮到衛生問題,麵包的底部有專用紙,讓麵包倒出時不會沾到手上的灰塵 

07
不僅是日本自衛隊的軍用糧食也是災害儲備糧食喔!原味的口味,吃起來除了軟Q的口感,且會越嚼越香喔! 。下次再去日本我一定還要再購買。

  

   okaneya  官網

http://www.okaneya.co.jp

   okaneya  粉絲團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kaneya.co.ltd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