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眷村的文化,你會想起什麼?現今物資豐富的年代,許多人只能從一些長輩的口中訴說當時眷村生活的點點滴滴。

01

眷村最具特色的就是鄰居間的感情,彼此互相照顧也會分享特製的拿手菜,尤其是過年過節時期,可以感受到充滿濃濃的年節氣氛。今日我要帶大家來到屏東,早期這裡是人煙鼎沸的住所,現在則是有著不同氛圍的餐廳。

02
藏匿在巷弄內有著濃厚日本味的日軍官舍「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」。

03
傳統的日式房子,進入到屋內後,需要更換店家所準備的室內拖鞋,並將鞋子置放在玄關處。

 

04
走進餐廳內,室內的空間保留著官舍原本的隔間,每個隔間有專屬的名字,針對不同屬性類別擺設上不同擺設

05
「民國堂」內除了有餐桌外,還有數尊模特兒,穿著不同軍種及年代的服裝,另外還有一個玻璃櫥窗內擺設著老闆的另一項收藏。 

06
「火器堂」除了有餐桌外,牆面擺設各款的步槍,讓在此用餐的民眾體驗在槍火下用餐的氛圍。

07
「文書堂」內陳設各式的軍服、軍禮服、浴衣等配件物品,滿足來此用餐的客人可做不同的角色扮演。

08
廁所內的面紙盒使用步槍的彈藥盒,讓人處處充滿驚喜。

 

09
「環宇堂」的空間內展示國軍、美軍、英軍、法軍、日軍等各國軍事裝備,讓來此用餐的民眾可以換裝拍照留念喔!

10
菜單使用紅色的卷宗,代表裡面所放置的文件,非常緊急重要,讓人不禁會心一笑。

 
延伸閱讀

【麗貞館軍事主題餐廳】無國界料理

http://annywufood.pixnet.net/blog/post/313255704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