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數計時,即將要跟2015年說再見囉!回首這一年來,過的非常忙碌及充實,還記得今年初首次去日本參加黑洞展,雖然語言不太通,卻可以感受到日本人的熱情款待。

01
▲最讓我感動的是,初次見面的軍曹先生,送我日本山梨縣著名的「桔梗信玄餅」,它的美味我到現在還難以忘懷。 

02
「桔梗信玄餅」的由來

為了紀念戰國時期山梨縣的一位象徵性的人物「武田信玄」。運用當時配給的年糕、黃豆粉、黒蜜糖,使用以上三樣產品衍生出來的菓子。

桔梗屋並於1968年(昭和43年)開始販售充滿回憶的「桔梗信玄餅」。 

02-1

以前常常在日劇中看到,便當都會用一塊布包起來,「桔梗信玄餅」一個使用塑膠膜,另一個使用布,採用這樣的包裝方式,濃郁的日本味就已經感受到它們的誠意 

04
打開包裝後,盒子上方放置一個小罐的黑蜜糖,附在旁邊的小竹叉,是用來插起年糕的喔!

05
藏匿於黃豆粉內,裡面有三塊非常軟Q的年糕,淋上黑蜜糖,它的美味不僅滿足我的胃,還讓我充滿幸福的感覺(ハピネス)

06
銘菓「桔梗信玄生プリン4」使用鮮奶製作而成,滑嫩度介於豆花及豆腐之間(嫩豆腐),單吃就非常美味,淋上黑蜜糖,又是另種風味,把原本淡淡的奶香味更加提升。 

07
第二次再去日本參加V秀,再次遇到軍曹先生,他竟然沒忘記我,還送上禮物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還詢問我,今年是否還會來日本,我說目前暫時沒有,可能要明年了。 

08
軍曹先生讓我驚喜連連,在我回台灣之前,讓我可以帶回來灣跟家人一起品嘗的伊豆高原蛋糕。 

page
雖然今年7月日本行結束後就暫時沒計畫到日本,但是收到乙夜小姐傳來的訊息,告知軍曹先生寄禮物至雜誌社,另外還有準備一份要送給我。乙夜小姐並託友人回台灣時將該禮物轉送給我,謝謝你們,我真的非常幸福 ^_^

 

軍曹さんからの差し入れ ←乙夜小姐撰寫軍曹把禮物寄至雜誌社的

http://miridoru.militaryblog.jp/e681569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桔梗信玄餅 日本 桔梗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