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兵口糧的製作要注意那些細節呢﹖所在區域的氣候,是否攜帶方便,食用烹飪的方式,還有營養的補充都是研發的重點。擁有戰鬥民族之稱的俄羅斯,位居高寒帶區域,他們的單兵口糧會特別著重那些呢﹖現在我要為大家一起來揭曉這個神祕的面紗。

01
俄羅斯單兵口糧,三餐的份量考慮到營養均衡、高熱量、豐富的樣式,讓在前線作戰的士兵們滿足他們的胃。

02-1
不虧是戰鬥民族的俄羅斯,單兵的口糧內容物真是琳瑯滿目的食物及飲品讓人眼花撩亂。 

03
各種不同口味的軟罐頭。三份主餐、蔬菜醬及乳酪罐頭等。

04
紅豆牛肉馬鈴薯。 

05
牛肉米飯。

06
肝泥罐頭。

07
蔬菜醬(茄子口味)。

08
軟乳酪,單吃或沾餅乾一起食用。

09
加熱食物的簡易小火爐及固體燃料(共有三顆),鋁板的加熱器的模組,需自行DIY成為一個小爐子(如右圖),可加熱食物使用。讓在前線作戰的士兵們,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一餐。搭配使用抗風、防水火柴(共六個)餐。

10
上圖四包餅乾(早、中、晚、消夜)充飢食用。下圖高熱量的水果堅果棒,於作戰過程無法加熱口糧或肚子餓時可迅速補充熱量

11
搭配餅乾一起食用的果醬(草莓或樹莓果醬)。 

12
▲左圖/右上:消毒餐巾紙(濕紙巾)。右下圖:餐巾紙、塑膠湯勺及罐頭刀。

13
▲各式的調味包

14
早期的軍用口糧中,並無紅茶包。於1877年戰爭期間寒流來襲,凍傷許多軍士兵,因此從1886年開始,俄軍正式把紅茶包列為必要的食品之一。

15 
不管演習或是作戰,除了身上的裝備及槍枝外,還有另一項民生問題「水」。在各國的軍種都會配置一份「淨水片」,士兵身上的水不夠喝時,可將溪水、河水、泉水或活水等。裝入水袋或水壺並放入一片淨水片,解決飲水衛生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