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位於台北市西門町附近的「國軍歷史文物館」,即日起至6/15止的「憲兵史蹟特展」。記得要帶相機喔!走~跟著安妮的腳步去讓我們一同來參觀憲兵過去、現在、未來~

01
▲走入國軍歷史文物館,映入眼簾的則是期間限定的「憲兵史蹟特展」。現場提供人形立牌供人拍照另外提醒大家如果攜帶的背包/側背包等過大現場工作人員將會引導你至置物箱將你的背包/側背包等放於內保管

02
▲成立已有86年的憲兵最早的緣起為民國3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於廣州籌設憲兵部隊之後於民國21年(西元1932年)在南京正式成立憲兵司令部

03
▲「回首憶往區」擺放過去憲兵使用過的文物。到底有那些呢?!如下介紹喔!

04
▲「回首憶往區」憲兵軍旗製作草稿手稿及憲兵司令部印鑑內 從民國24年至民國48年等印鑑,憲兵司令部的印鑑。

05
▲「回首憶往區」憲兵參加各戰役的紀要(上海戰役、雲南、福清、山東、金門等)

06
▲「回首憶往區」憲兵司令部抗戰官兵證明書文件、憲兵均語辭典初稿、野戰築城教範摘要、官兵手冊、公祭抗戰剿匪殉職兵將士紀念。

07
▲「回首憶往區」第一屆憲兵節 領袖訓詞。(民國14年12月12日頒發) 。

08
憲兵臂章圖騰獬豸],代表公正嚴明,忠勤職守的執法精神

09
▲民國14年至民國20年(西元1925年~西元1931年)憲兵服及旗,右胸口還有(有人知道是甚麼嗎??現場來不及問解說人員)

10
▲憲兵的重型機車,重機車可乘坐上去拍照留戀,現場還有VR虛擬實境可以租借(至櫃台押證件即可使用)。  

11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

12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左邊徽章說明
憲兵榮譽徽(民國86年起使用)
後備憲兵使用之榮譽徽(民國87年起使用)

右邊
勤務胸章(民國58年間使用)
獬豸胸章(民國42年至59年間使用)

13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勤務臂章。

13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圖上:現今憲兵使用勤務磁盔、民國47~74年憲兵使用的軍旗、圖下:   
民國32~41年憲兵胸章。

14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牆面壁版介紹憲兵202指揮快速反應連及憲兵刑事鑑識中心的文字敘述。 

15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憲兵專屬的雜誌,展示過去至今部分刊物。

16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美國西邦公司製作生產的手持式雷達測速器、說明書及使用照片。

17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成立於1987年7月1日的刑事鑑定中心,於2004年11月1日因國軍精粹案組織調整,編為本部專業直屬單位,於2013年通過國際ISO/IEC 17025鑑驗實驗室認證,與刑事警察局及調查局並列為國內三大鑑識機關。上圖為指紋採集箱及指紋採集設備。

18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

19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仿製的各式毒品。

20
▲「憲兵故事區」拉法葉測謊機。

22
▲互動式體驗區將有兩個區域(刑事案件現場及實驗室)點選不同物件,將會有視窗跳說明每項事務的細節。

23
▲位於展覽的後方,往好漢坡走上去,上面展示成立於民國67年7月1日的憲兵特勤隊(簡稱:憲特或夜特),的部分物品。

24
▲憲兵特勤隊不同時期的隊慶紀念品。 

25
▲憲兵特勤隊使用的防爆偵測器材及防爆工具組。

26
▲軍犬(K9)的憲兵司令部軍犬隊隊旗、軍犬育訓中心、軍犬管理隊隊

27
▲全副武裝的憲兵特勤隊正面向下的垂降動作。

28
▲憲兵之夜節目表、錄音帶等物品。

28-1
▲憲兵藝工隊錦旗、各式節目表(仁者無敵、大陸風暴、同樂晚會、黃河行)

29
▲EE-8電話機。

29-1
▲手搖式M4電話機及PRC-174無線電機。

30
▲憲兵訓練中心。

31
▲憲兵勤務法令彙編、憲兵勤務法規彙編、憲兵法規彙編、憲兵建軍大事年表。

31-1
▲憲兵訓練所講義、憲兵學校、憲兵法規彙編、憲兵建軍大事年表。

32
▲一日憲兵,終身憲兵的過去軌跡。

33
▲數位化天燈,現場提供祈福卡給民眾撰寫,現場有掃描機,將你撰寫的字投放至螢幕上。

34
▲拍照區,拍攝完成後,撰寫E-Mail的信箱,即可收到拍攝的照片喔!

35
▲現場還有另一個展區[視聽室]現場除了播放憲兵相關的影片外,還擺設各式模型喔!

 

特展主題:吾憲光輝-憲兵史蹟特展

展覽地點:台北市中正區貴陽街1段234號(國軍歷史文物館)

展覽期間:即日期至6/15止

開放時間:週一至周五及第一、三、五週六(09:00~16:00)

更多詳情請洽詢:國軍歷史文物館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