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.JPG
2018年元月份國軍的軍用口糧正式變身,跟過去說Bye Bye!現在的新式口糧分別為A、B、C三款。除此之外,外包裝也大幅改變,裡面的食物也大蛻變,只能說新款的口糧真的大不一樣,至於差異在哪呢?請看~~~~

02.jpg
▲蛻變的新式軍用口糧,就舊式的綠底黑字的包裝,變身成為左圖。將外包裝開啟後,還多了一層包裝,跟舊式的包裝真的截然不同,到底新式的軍用口糧,跟舊式的口糧有哪些差異呢?

04.JPG
▲單包裝的芒果果乾,容量15公克。

04-1.JPG
▲新式軍用口糧新增了「果乾」,A式軍用口糧採用台灣夏季必吃的水果芒果,製作成「芒果果乾」將新鮮芒果切成丁狀(一口接一口~完食!),吃起來的口感雖然沒有整片芒果乾的過癮,酸甜的滋味讓人口水一直分泌,不虧是風靡全世界的水果。
IMG_2270.JPG
▲單包裝的原味豬肉乾,重量24克/包。

05-1.jpg
▲真空包裝的「豬肉乾」,經過烘烤過後,把肉精華味道,全部濃縮在裡面,且越嚼越香。之前沒有吃過舊式軍用口糧,所以在此無法比較出差別,但聽友人說過,新款的豬肉乾比舊式的還要來的好吃且不柴。

06.JPG 
▲共兩包的能量棒,重量180克。

06-1.jpg
▲此款能量棒,吃起來的口感滿像舊式國軍口糧餅乾,外層滿硬且還有淡淡的燕麥味、芝麻等味道。

07.JPG
▲擺脫舊式的軍用口糧,改成單包裝的「牛奶口味餅乾」共有六包,每包內有兩片餅乾,重量168克。

07-1.JPG
▲撕開外包裝後,立刻聞到濃郁的奶香味,好意外!竟然還不錯吃,有點像森永的牛奶餅乾棒,且越吃越香,牛奶味真的非常濃郁。

08.jpg
▲內附上一包巧克力醬,重量19克。讓國軍弟兄迅速補充能量外,可單吃或塗抹在餅乾上來吃,另外,外包裝的設計真的很貼心(上圖:左下圖)開口處做成斜口設計,讓使用者撕開包裝後,不用擔心裡面的巧克力醬整個溢出,真的用心的設計。該巧克力醬偏苦,沒有想像中的甜膩感,單吃或塗抹在餅乾上都不錯吃。

09.jpg
▲薑母硬糖共有四顆,跟舊式的軍用口糧差別在於外包裝,舊式的是透明包裝,新式的是不透明包裝,口感跟舊式的沒有太大差別。(重量:18克)

10.JPG
▲取代舊式口糧中的沖泡式飲品,改為能量飲,主要是考慮到官兵有時在野外時候,沒有熱水可沖泡,且也比較麻煩,所以改成仿間都可以買的到的能量量飲。(能量飲的口感介紹安妮就不多說,便利商店、大賣場就可買的到,想知道口感的朋友可以自行去採購)

11.jpg
▲非常貼心的設計,使用透明夾鏈袋包裝,將未食用完畢的口糧統一收納其中,讓隨時要補充熱量時候,可一目了然,快速的拿出要食用的食物。

 

回顧舊式口糧
充滿回憶的「軍用野戰口糧」 A式
文章連結 : https://reurl.cc/dlveV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