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擁有「福爾摩沙FORMOSA」之稱的花蓮,擁有許多世界級的山水美景,吸引許多國內外的旅客到來。安妮要帶大家一起玩花蓮。

02.JPG
早安!花蓮〜現在是凌晨2點,天空還是黑壓壓(廢話這時間,天空當然是暗的),安妮現在還躺在床上,不想離開軟綿綿的床(抓住棉被不放)。不行!今日有個重要的任務(疑?)。就是揭開「期間限定」的海上活動,不僅僅是期間限定,還要看你人品好不好(?)最近氣候不是很穩定,有些事情真的要看運氣啊!

03.jpg
▲凌晨3點30抵達海邊,還在睡眼惺忪的狀態下,首先先認識今日我們的夥伴「獨木舟」,接下來學習該如何操槳、抬舟等基本課程及注意事項。貼心提醒!出發前記得要先吃點東西外,還需要攜帶水喔!

《小知識時間》
何謂獨木舟?:指利用具狹長船體構造,不具動力推進,而用槳划動操作器具進行之水上活動。
小知識時間轉載:https://reurl.cc/8VepR

04.JPG
▲出發前,好野人的教練及助教們,會發放頭盔、歐盟CE認證救生衣(含高音哨)、鞋等基本配備。在下水前請注意,請將電子器材、手機等交給教練們統一保管(會放到防水裝備內),過程中會有專人為大家拍攝美美的照片,如需要額外的防水袋記得提前告知,教練們都會幫忙準備。

05.jpg
▲真是太幸運!原本還擔心天候不佳無法出海,老天爺真是疼愛我們,讓我們可以出海也遇見日出〜日出〜日出(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),初學者的安妮將要為大家示範,該如何站在獨木舟上,首先先擺好帥氣的動作(圖1),放下槳(圖2),一股作氣的站起來(圖3),接下來就是下海去〜〜(明明是安妮太胖,把重心給打亂,就這樣掉入海中)。

06.jpg
▲看完初學者的版本後,接下來看專業版,不虧是教練們(完勝!)。當日共有四位教練(助教)跟隨我們一起划獨木舟,隨時注意團員們的安全。

《好野人規範》
每團15人有1位體育署救生員護航隨行和2位小幫手
每團30人有2位體育署救生員護航隨行和4位小幫手

《小知識時間》
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規定:從事獨木舟活動,應編組進行,並有一人為領隊,每組以二十人或十艘獨木舟為上限。
小知識時間轉載:https://reurl.cc/99W1x

07.jpg
▲天空漸漸亮,教練們邊划邊在介紹身旁的美景清水斷崖,真的好美好漂亮,另項幸運的事情發生囉!2019年夏日限定〜清水斷崖獨木舟『拂曉團』第一次登陸「金銀島」。登島後當然是要先拍攝美麗及帥氣的照片,本次登島的有四枚(不含教練/助教),拍完合照後開始跳海~~

08.jpg
▲登島真的需要勇氣及體力,在航行過程中越靠近岩石區域,海流真的很強,經過多次的划行終於讓我登島成功,爬上約2層樓高的岩石,聽完教練指示跳下去。(無專業教練的指導,好孩子們千萬別亂嘗試喔!) 

09.jpg
▲航程5km,看似不會很長,但其實很耗費體力,運動量真的很大,要乘風破浪外,還要考驗你們夥伴一起操槳的默契。本次活動真的很幸運,準備上岸時開始下雨囉!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們這群拂曉團的夥伴們。今日還有另一項重頭戲~~

10.jpg
▲哇!原來同行的團員中有人今日生日,好野人的教練們,特別邀請今日壽星出列,大夥在海邊淋著毛毛雨,邊唱生日快樂歌外並享受美味的生日蛋糕,真是非常棒的體驗。聽教練們說,這可是好野人成立至今第一次在海邊幫夥伴們過生日,真是好幸運喔!(許願:希望今年生日也可以有特別的驚喜)

11.jpg
▲慶生結束後,教練引導大家到海邊。小黑教練:面對我成一排後全體坐下,現在要解決民生問題,就放繳水費(尿尿),從凌晨3點30至07點30的時間,大火都沒有廁所,所以現在來解放一下,看到海浪淹過你後開始放水…(更多詳情〜安妮在此不多做解釋)

12.jpg
▲本次同行的小黑教練,他告訴安妮一定要這樣自拍,才能看到他的胸肌?
小黑教練目前擁有下列證照:
體育署開放水域救生員、體育署丙級溯溪教練、雪山雪地訓練結訓證書、NAUI進階潛水員、國家級海浪救生IRB救援證、紅十字會緊急救命術等證照,目前還在持續增加中〜

13.jpg
▲動作比安妮還妖嬌的好野人創辦人「海盜」教練。於1989年擔任淡水沙崙海水浴場救生員,開啟他人生的冒險之旅。擁有海盜的冒險精神,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下跟花蓮結下這段姻緣,並舉家搬遷至此,開始了上山下海的各項活動,讓更多人知道花蓮的不同面向的美,不僅如此還長期接受不同考試及訓練,擁有超各式的專業證照,讓來參加活動的朋友們,可以放心、安心的參加任何一項活動。

海盜教練目前擁有下列證照:
體育署開放水域救生員、體育署乙級溯溪教練、NAUI潛水教練、IRB丙級教練、雪山雪地訓練結訓證書、初級海洋獨木舟結訓證書、紅十字會緊急救命術證書等多項專業證照,目前還在持續增加中〜

14.jpg
▲好餓喔!美食專家的教練詢問各位夥伴們,要不要去覓食啊!到達新城早餐,價格真是便宜又好吃,現點現做的韭菜盒(NT.30元)、蛋餅(NT.30元)一定要配上豆漿(NT.10元),此行程是額外自費的,可選擇去或是不去,說實話〜你沒去一定會後悔的〜

15.JPG
▲看完以上的分享,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當然沒有囉〜安妮將直擊【好野人休閒事業有限公司】來一探究竟(簡稱:好野人)。

16.JPG
▲到達好野人的總部,終於可以揭開它的神秘面紗,沒有絢麗的裝潢,只有實實在在的裝備擺設在內。

17 (1).jpg

17 (2).jpg
▲現場的裝備真是齊全,各尺寸的救身衣(大人、小孩)、頭盔、朔溪鞋及潛水裝備等,真的是上山下海全都包辦,據說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,其他的各式裝備配件都放在屋內各區。

18.JPG
▲此區正在晾乾前幾日教練及助教們,剛去受訓時後使用的相關裝備。

19.JPG
▲進到屋內,牆上掛滿各式頭燈、繩索、D型環等配件。真的甚麼都有啊!

20.JPG
▲安妮真的很幸運,認識了一群喜愛運動的教練,好野人的每位教練都擁有過內外各項證書(證照)。例:救生員證書(開放水域救生員及游池救生員)、雪地攀登技術訓練結業證書、台灣獨木舟推廣協會證書、中華獨木舟協會C級獨木舟教練證、潛水證、中華海浪救生總會及丙級朔溪教練證等多項相關證書。

21.JPG
▲海盜除了要求每位教練都要有各項證書及證照外,還擺放全台第一家依交通部觀光局頒布的『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』投保『公共意外責任險』的保險證明書,讓每位來參加活動的夥伴們,可更安心參加每項上山下海的各項活動。並於2015/6/21首創清水斷崖划獨木舟在海上看日出的活動。(哇!今年剛好滿10週年慶)

 

投保資訊如下
公共意外責任險2400萬+旅平險300萬意外30萬醫療(15歲以下200萬意外20萬醫療)
更多詳情 https://www.wilds.com.tw

22.JPG
▲還有提供接駁車接送服務,讓來花蓮玩耍的夥伴們,可以不用特別在租借摩托車到崇德海邊。(詳情請洽好野人)

23.JPG
▲來到花蓮千萬別錯過,夏日的期間限定『清水斷崖獨木舟〜拂曉團』,下個階段安妮要跟大家介紹「」的部分喔!記得鎖定軍武安妮的部落格!

好野人休閒事業有限公司
市內電話:03-8332472(營業時間:07:00~20:00)
Line  ID:0983190180
好野人官網:https://www.wilds.com.tw
好野人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ww.wilds.com.tw

 

《花蓮簡介》
臺灣最大的縣份,面積約4628平方公里,人口約有35萬人,東臨浩瀚太平洋,西倚雄偉的中央山脈,以巍峨的高山、蔚藍的天空、浩瀚的海洋、景色秀麗的縱谷、多樣性的人文風貌、親切善良的人民,成為全國最喜歡旅遊縣市的首選,並深受國際遊客的喜愛。
如此依山傍海的優美環境,造就無數的山水美景,全縣幾乎位於國家設立的風景區中,縣內有高山峽谷的太魯閣國家公園、雄偉壯闊的玉山國家公園、自然景觀秀麗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、田園美景的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,再再證明花蓮的渾然天成。
上述資料轉載(花蓮縣-交通部觀光局)
https://reurl.cc/Wob1L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