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後的行程你會如何放鬆一下?跟朋友(同事)一起去逛街、吃飯還是立刻回家?在日本,上班族們下班後,不會立刻回家,會想要把一整天的壓力釋放出來,找一間居酒屋或是小餐館好好的小酌一杯,把不滿的情緒完全紓壓,再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去。  

01
體驗日本的立吞(立食)文化,就是站著吃及喝,據說這樣的方式不是只有上班族,連家庭主婦,送小孩到學校後,也會到找尋一家店,來享受一下,算是另類的充電,之後再回到家裡,開時忙碌的一天。現在跟著我一起來體驗一下日本上班族、家庭主婦的立吞(立食)文化。到達餐廳後,店員引導到位子上,遞上菜單,除了酒類、果汁、炸物等食物,但是來到此當然要來品嚐美味的章魚燒! 

02
チーズ明太子」中文:起司明太子章魚燒。剛起鍋的章魚燒,搭配上博多的明太子並撒上起司,看到此景時,理智線瞬間斷掉,我超喜歡吃起司,嘴中的口水已經快要流出來囉!燙~~燙,不顧形象的我,大口的吃下去,原來起司跟明代子可以搭配的如此完美。鹹甜的滋味,叫人難以忘懷啊!

03
ねぎだこ」中文:青蔥海苔章魚燒。看似簡單,吃起來卻又是讓人有另種驚豔感,這次學乖囉!不一口塞,將章魚燒放置在自己的盤子中,將它切半,先喝一口啤酒(潤喉),我要開動囉!(雙手合十),天啊~怎麼那麼鬆軟,煎的適中的麵糊,不會太過油膩,還帶清淡的醬香(つゆ醬汁),這樣單吃就非常美味。接下來要將另一半的章魚燒搭配上青蔥及海苔,金黃色酥脆的外皮,配上Q彈章魚,新鮮的青蔥,在咀嚼的時候中會散發出獨特的嗆味(非常的淡),但它獨特的味道反而提升青蔥海苔章魚燒的鮮味,麵糊的鬆軟度介於鬆餅及雞蛋糕的中間,鹹甜的滋味,讓人現在回味起來,口水又不自主的流下來。

 

04
說實在的,跟我在台灣所吃到的章魚燒,台灣的口感比較偏台式,食材也有差別,至於哪個地方做的好吃,應該說是各有專屬自己的特色吧! 

築地銀だこ 新宿東宝ビル店
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霞ヶ丘町3-1
電話03-5775-3868
營業時間10:0003:00  

築地銀だこ 章魚燒 官網
http://www.gindaco.com

回顧

個人的旅行~~GO~日本~我來囉!
http://annywufood.pixnet.net/blog/post/295231150 

體驗日本上班族下班後的夜生活~Bar HERMIT
http://annywufood.pixnet.net/blog/post/297396347 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