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多元的飲食文化,讓許多人都讚賞,跟國外的友人介紹台灣,從美食聊起也是最快最容易的溝通的好方法。偷偷告訴大家現在不用到台東,就可以品嚐道地美味的卑南族美食喔,重點是它就藏匿於台北市東區,今日要帶大家一同來『i Ha La』找美食~

01
各位看官你沒看錯,站在中間的超正美女就是張惠春(Saya)。『i Ha La』就是她開的,老天爺~你也對我太好了,讓我不用到台東就可以品嘗到美味的卑南族傳統美食,感謝原住民電視台前主播巴魯哥(圖01:右)的推薦,以後我就可偷偷跑來解饞。

02
i Ha La位於市民大道及光復南路口的路口,沒有顯著的招牌,取而代之的純樸低調的環境。

i Ha La』名源由:來自於卑南族的打招呼的語助詞。i Ha La(卑南族)=愛哈拉(國語)

03
半開放式的廚房,採用透明玻璃區,讓來此用餐的民眾,可以看到食材的準備至完成的過程,除此之外,好人緣的Saya一些藝人好友的扇貝簽板。(偷偷告訴大家,有時候還會遇到明星就坐在你旁邊)

04
走進屋內映入眼前的是根樹來做起源,讓我想起卡通湯姆歷險記裡面的「樹屋」,回想起童年的時候,跟玩伴們一起約定的秘密基地,在側面還有整面巨大的原住民木雕圖騰。 

05
說到一夜干大家都會想到使用「魚」來製作。『i Ha La』擺脫傳統既定印象,使用雞腿製作而成的「雞腿一夜干」到底味道如何呢?待會讓我們來吃吃看~

06
【烤物】受到深夜食堂的電視節目影響,讓許多饕客都注意到一夜干這字樣,當然不能只限定於使用魚來做主角。沒錯~果然是必點原住民特色烤肉的「雞腿一夜干」,經過一夜的風乾,現點現烤現做的,烤的焦黃酥脆的外皮及香嫩多汁雞肉,讓人吮指回味,才寫第一道菜色我就餓了~~~~

07
【涼拌】懶人必點「涼拌海鮮」為何我稱它為懶人必點呢?因為不用剝蝦殼又可以吃到各式的海鮮,酸甜的口感,搭配新鮮小黃瓜、洋蔥等當令蔬菜,可解油膩及開胃,各位饕客可選擇當開胃菜或中場休息時間,讓腸胃清爽一下的必點料理之一。 

08
【烤物】飲食多元化,讓我們的味覺漸漸的忘記食物的最原始味道,沒經過過多的加工醃製,保留食物的原始風味的「原味烤豬肉」可針對個人喜好沾旁邊的胡椒粉、七味粉或金桔。可以喚起你對食物的味道及渴望。

09
【炒物】隱藏版菜單像是客家料理的客家小炒的食材,將豆干改成臭豆腐

10
【炒物】烏龍麵控的千萬不要錯過這道「炒讚岐烏龍麵」,使用新鮮的海鮮食材搭配上高麗菜及時蔬等,讓麵條吸收了兩者的精華,Q彈的麵條搭配上海路組合的配料,讓每個麵條充滿的濃郁的鮮甜感,真的好幸福喔!再配上一口啤酒就更加完美。

11
【涼拌】看似簡單,卻又不簡單的「涼拌荷包蛋」,煎炸的酥脆的荷包蛋,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配上新鮮的蔬菜,是一道非常適合下酒的菜,為何說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呢?台灣的美食非常多元化,很多隨處可見的小吃,看似製作簡單,但吃起來的口感截然不同,所以越是簡單的食物,越能看出一家店的功力。

 12
【烤物】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,這道也是必點的『酒燒蛤蠣』,最適合已經快喝醉的時候,來上一碗,喝完後立刻昏倒(以上純屬開玩笑)。清喉嚨~言歸正傳,枸杞、酒、(秘方)及蛤蠣,完美比例的搭配組合,三樣的食材互相搭配,讓人喝上一口難以忘懷,第一口則是有淡淡的蛤蠣鮮甜味,餘味卻散發出淡淡的酒香,讓人會戀上這滋味。

13
現場有提供各式的飲品,如:可樂、果汁、紅酒、啤酒等。一定要喝看看的台東小米酒,可惜當日騎摩托車,不能喝有酒精類的飲品,下次我一定要來杯小米酒。
【提醒各位: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】

14
跟Saya聊天的過程中,她邊摸這桌子說到:「店內妳所看到的桌椅及擺設,幾乎都是來自於她的故鄉台東的部落」。我從Saya的眼中及話語間感受到:她想讓來此用餐的人,可以感受到她故鄉的純樸、熱情及溫暖,包含店內的食材幾乎也都來自台東部落,她真的很愛她的故鄉,讓我頓時間不禁懷疑,我真現在身處在繁華的台北鬧區上嗎?我不是在台東的部落嗎?

15
沒有明星架式的(Saya)超親切,當日應同行聚餐的1111人力銀行的執行長、總經理、副董事長一同熱情合影。

16
想擁有私人空間嗎?剛前面提到樹屋的部分,上間VIP室,從上可以仰望下方的用餐民眾,也可以有專屬的用餐環境,在此提醒各位該VIP室須事前預約,且有基本的低消喔!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洽詢『i Ha La

I ha la 愛哈拉酒食屋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一號
電話:(02) 2756-0330

 

i Ha La 愛哈拉 官  http://www.ihala.idv.tw

i Ha La愛哈拉 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-ha-la-愛哈拉酒食屋

 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