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除了吹起野餐風外,國人也越來越注重休閒娛樂,人事行政局規定,2016年起月休八天,讓許多民眾開始規劃,讓原本無法周休二的人,開始規劃起假期該如何度過。 我的身邊開始越來越多人喜愛登山、露營活動,每次看他們在網路上分享,這周又去哪裡露營或是採購哪些相關物品。

01
2014年底參加危機任務的時候,該活動在寒冷的冬天,它不是單純的生存遊戲,它是兩天一夜模擬真實作戰,只差別在於槍為Airsoft,當時最讓我煩惱的就是,民以食為天,兩天的伙食該如何處理呢?帶太多又太重,帶太少又會肚子餓,尤其是天冷容易想吃東西。

02
▲會選擇「筍香飯」是由登山的朋友推薦,它不需要使用火,只要用水就可以食用囉!

03
▲背面使用說明:沸水(熱水)需悶10分鐘,冷水則需悶60分鐘。如果你在家中,將飯料倒入可使用微波爐的器具內,加入冷水(180cc),微波爐加熱約4~5分鐘即可。 

04
▲提醒各位,每包內都會有「脫氧劑」記得要先拿出來,再添加水喔! 

05
▲除了飯料之外,內還有貼心的設計,備註「注水線」提醒水位千萬別超過那條線喔!不然很容易變成粥。

006
▲將熱呼呼的熱水注入,原本還是乾燥的食材,有些都漸漸膨脹囉!切記將水注入完後,記得把封上袋口,需悶10分鐘(熱水)。

07
▲10分鐘過後,準備開動囉!裡面有筍子、高麗菜、木耳、胡蘿蔔等食材。不管你是登山還是露營,不想攜帶太多的食材,簡單便利享用完一餐,其實這是滿不錯的選擇,方便攜帶又兼具營養。

07-1

【食用心得】
其實吃的東西很主觀,青菜蘿蔔各有喜好,如果真要挑選喜歡那個口味我個人偏愛「海帶芽飯」,回憶當時的環境,12月的冬天當在野外且又在山區,當時很累很餓,那時候只想快速吃完東西,趁空檔時間好好休息一下,又不想吃其他食物(甜食)只想吃鹹的食物,當時吃上一口「海帶芽飯」整個人都充滿幸福感十足。這次環境背景我在家中品嚐「筍香飯」所以這樣的比較也比較不客觀,畢竟在家中要吃任何東西都非常便利,所以我就不多說其他的。

08
▲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飯後當然還要來分「甜點」,吃完主餐,再來份甜食,在野外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!待續…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火料理 露營 錄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