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開始整理家的衣櫃無意間發現了,塵封已久的數套軍服,一直在思考,這幾套軍服到底是甚麼軍種再穿的呢?。好奇心旺盛的我就將衣服攤平拍了照,上傳到臉書(Facebook)詢問前輩們,大家都很熱心的回覆我。

加上前一陣子又參加完TWA阿富汗重演活動,連續好幾天都在做同樣的夢。原來TWA跟那套軍服,
讓我又再度勾起我的熱血魂。

 「G.I.JANE」魔鬼女大兵
▲圖片來源_網路擷取

 

看了「G.I.JANE」魔鬼女大兵後,讓我整個人有了不一樣的想法。當政治利益及男女平等的問題,串聯再一起時的時候,形成了一個有趣的事情,就像黑人在白人的部隊當兵一樣,充滿了很多矛盾及衝突,就像我前幾年玩生存遊戲時,有人對我親自說過,你只是個女人,憑甚麼可以玩過男人。但當時的我,不會為了這件事情而對該遊戲放棄,就像電影中的黛咪‧摩爾想證明自己的實力,雖然女性有很多不變之處,但是她確可以堅持下去,完成了目標,所以,我回來了。

「G.I.JANE」魔鬼女大兵    12
▲圖片來源_網路擷取

 

時間我們來到了1997年(90年代) ,當時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,正準備選「美國海軍部長」,當時的女性都作屬於內勤的工作居多,但女性參議員,也想參選,她想出了這個辦法,就是派一位女性去參加特種部隊的訓練,來證明女性也能和男人一樣可以成為特種部隊。

經過嚴格挑選後選出了歐尼爾(黛咪‧摩爾)所飾演,接下來發生事,看過電影的您,就知道了。

 

「G.I.JANE」魔鬼女大兵 
▲特種部隊訓練的地點:CATALANO NAVAL BASE, FLORIDA (佛州,卡塔連納海軍基地)

 

 「G.I.JANE」魔鬼女大兵
▲不管您之前是甚麼樣的軍階,到這裡就是菜鳥,長官叫您立正站好,你還敢動嗎?? 
   
 安妮(Anny Wu) 我身上所穿著的為「OG-106」年代80年代「草綠服」

 

 2
電影中的每位受訓人員,所戴配戴的「八角帽」。


解釋:受訓期間的人員,帽子上面不能有任何階級。

 

 3

此紅繩為海軍特有的「撇纜槍繩」是在受訓期間,避免再受訓過程中,不小心遺失或掉落,首先將紅繩穿過帽子側邊的兩個洞,再綁至上衣的第一個鈕洞孔內綁緊即可。

 

 撇纜槍繩

▲圖片來源_友人提供

補充說明:海軍所使用「撇纜槍繩」,將繩子綁在專用的槍上,發射到另一艘船艦上,之後慢慢將兩艘船艦拉再一起,但過程中會從原本的繩子,慢慢拉到大的繩子,這樣才能將兩艘船靠再一起。


 063

▲受訓期間的名牌,統一製作於左胸前,白底黑字的名條,讓人可以清楚的辨識到。姓氏在前,姓名在後。W.ANNY=巫安妮的意思。


 064
▲使用一般的腰帶,搭配上銀色的銅釦,平常銅釦就需要擦拭到發亮。

 

 065
▲鞋子的部分則使用「巴拿馬綠布靴」,且需要將褲管塞入鞋。

 

 拼圖4
▲為期三個月的受訓期間,不分日夜。夜晚的特訓,需格外的留意,大海是無情的,且一整天的受訓下來,到了夜晚就是考驗著每個人的體力及耐力。為了各位同仁的安全,海上的夜訓,同仁會穿著UDT人員浮力背心之外胸口都會綁上螢光棒,讓教官們隨時可以注意到每位在海上訓練的同仁

 

8 
▲UDT人員浮力背心


066 
▲UDT人員浮力背心及US DIVERS ROCKET FIN蛙鞋

 

拼圖5 
▲受訓期間的人員,都會穿著白上衣,噴上姓氏及名字。此外,本部片的亮點,除了拿剃刀將礙事的長髮剃掉外,且不服輸的個性,對自己的特訓,例:單手掌上壓的動作等動作。讓人不得敬佩。

 

9


017

arrow
arrow

    軍武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